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2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珠海航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11月4日,观众在航展现场参观。当日,在广东珠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迎来首个公众参观日。张洲/视觉中国

  本报珠海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办。从1日起,珠海市2200名青年航展志愿者身着鲜红的航展志愿者服装正式上岗,为参展商和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

  据共青团珠海市委社工部部长林晓军介绍,本届中国航展志愿者中包含近1500名城市志愿者和824名展区志愿者。在航展志愿服务开始前,团珠海市委特别组织开展了大型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为航展志愿者提供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志愿服务礼仪、赛会应急救援等系列专题培训课程。

  航展期间,城市志愿者分布在全市10家“蓝天小屋”城市志愿服务站及67座航展临时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向广大市民及各方来客提供航展宣传、航展信息查询、交通指引、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展区志愿者主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全市6所高校,负责在展区内提供安保指引、环境场控、入口查验、展区讲解、咨询引导和礼仪等30余项服务。

  位于航展馆一号门查验组的志愿者来自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航展第一天,他们5时到岗,连续上岗5个小时后才轮休。轮岗期间,这些志愿者也只能趴在休息室的桌子上简单休息。领队刘俊宏说:“尽管有点累,但能参与航展、服务航展非常光荣,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驻守在二号门外“蓝天小屋”志愿服务站的场外志愿者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虽然在场外看不到装备和表演,但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在场外维持秩序、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同样重要。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70名志愿者则负责开幕式现场超过7000张椅子和上万份资料的整理摆放,他们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会务表现获得了与会嘉宾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认可。

  此外,航展期间,团珠海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还安排了一批城市志愿者协助交警和公交公司开展城市交通疏导和交通指引服务,同时还成立了多支志愿环保队,在航展期间沿路清理展馆周边的垃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