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沃尔玛志愿者走进大连百年职校 培养未来零售专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5

来源:公益中国

    ——沃尔玛在百年职校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    公益中国网讯 7月20日,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华北区营运副总裁布盛年(Shane Bourk)带领沃尔玛员工志愿者走进大连百年职校,讲授零售业发展相关课程,为学生提供西点裱花、点钞等互动实习。此次活动是2016年“你‘沃’一起服务社区,沃尔玛中国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北方区的重要一站。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华北区营运副总裁布盛年、大连团市委书记张延松、大连百年职校校长李彦辉为沃尔玛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沃尔玛还宣布将百年职校全国7所职校作为志愿者服务基地,长期为职校学生增设零售课程和互动实践,学生也可根据意愿选择沃尔玛作为实习基地。大连团市委书记张延松,大连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百年职校理事长、创始人姚莉参与了此次活动。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沃尔玛中国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是沃尔玛在‘社区服务’方面的又一次实践,我们期望加强员工对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的认同, 并力求将志愿者服务和志愿者文化长期化、制度化。同时我们希望通过百年职校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校区提供专业的零售课程, 帮助贫困年轻人获得全免费职业教育,为零售行业培养、储备人才。”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在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

    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表示:“感谢沃尔玛多年来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年职校的爱心呵护。沃尔玛零售人才培训基金支持百年职校启动了第一个零售培训课程体系,提高了同学们对零售行业的兴趣和认知。我相信百年职校成为沃尔玛志愿者服务基地之后,将会使更多的百年职校同学掌握零售实操技能,从而为零售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2012年,沃尔玛中国向百年职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成立了“沃尔玛零售人才专业培训基金”;2013年12月正式启动了“沃尔玛零售人才专业培训课程”;随后又在全国9所百年职校设立沃尔玛零售实习室。4年来,相关课程使百年职校同学们对零售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并逐渐掌握了零售职业的基本技能。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和演示西点裱花

    “女性经济自立”、“儿童营养”及“社区服务”是沃尔玛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关注的三大领域。20年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08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22万多小时。    自今年5月以来,沃尔玛中国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了以“你‘沃’一起 服务社区”为主题的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先后有全国212家门店的2350多名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参与了“食品安全进社区”,“爱心走进长者家”,“阳光世界行动”等社区服务行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000小时,服务人数达到8500多人。截至8月底,预计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将实现服务社区的志愿时间达到20000小时。(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