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文化志愿者成为深圳福田名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文化志愿者成为福田名片

  7月21日上午,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率队前往福田文化馆·音乐书画主题馆、福保街道益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考察福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创新经验。

  2012年10月,深圳市福田区率先组建文化志愿者队伍,3年来,联合会大力调动文化名人、文化能人和文化热心人的积极性,目前共有包括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等福田文化名人在内的注册文化志愿者6100余人,下设22个分队,文化志愿者艺术团28个,各项公共文化活动服务达4.6万多人次,服务时间近16万小时,各文化志愿者艺术团参与各类公益文化演出活动156场,服务市民15万人次。2016年3月,组建成立了福田区文化志愿者联合会,实行法人化规范自主运营。杨志今调研了福田区文化志愿服务队的管理办法和章程,与在场的志愿者交流,参观了特殊儿童绘画展和音乐排练厅,对义工驿站的义工给予了肯定和支持。

  随后,杨志今来到了福保街道益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了解益田社区服务中心的综合文化服务建设和运作情况,并参观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国际象棋公益课、创意手工坊等特色活动和课程,对其丰富便民的活动设计表达了赞赏。

  据悉,福田文化志愿服务实现了规范化管理、专业化发展、特色化服务、社会化运营。“特殊儿童动漫坊”被评为广东省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情满福田·以文化人”系列慰问活动被评为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记者 黄青山 实习生 林婉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