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19万网民向南方灾区捐320万元 00后人均捐3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1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6月中旬以来,南方多个省份接连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导致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民,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支援受灾地区。7月初以来,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先后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8个公益机构,在支付宝“爱心捐赠”中紧急上线爱心项目。

  截至18日22时40分,累计有19万网民通过支付宝向湖北、安徽等南方受灾省份伸出援手,捐款总额近320万,其中90后是支付宝上捐款最踊跃的群体,占到总捐款人数的48.2%。此外,尚未参加工作的00后也开始加入网络捐赠,人均捐款3元。

  广东、湖北、北京、浙江、上海地区的网民捐款最为踊跃,80、90后则是网络捐赠的主力军,占总捐赠人数的86.3%。对网络没有年轻人那么熟悉的50后,则是最慷慨的群体,人均捐款50元,在各年龄段中占第一。

  捐款的高峰期是18号晚湖北电视台举办《万众一心,风雨同行——湖北省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期间,直播通过现场连线、VCR、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湖北灾情以及救灾过程中的典型事件和典型人物。

  据了解,本次支付宝上“爱心捐赠”所有善款,都将用于南方受灾省份的紧急安置、灾后重建等,爱心用户可以在支付宝“爱心捐赠-我的”中查询自己的善款的用途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