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萍乡启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志愿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1

来源:萍乡文明网

 

    每年暑假,都有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到贫困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7月14日,由萍乡市文明办指导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日葵服务队和萍乡市携手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筑梦前行青春携手”支教活动走进上栗县赤山镇楼下小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光军,市文明办副主任肖钊勤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向日葵服务队向楼下小学捐赠了作业本700本,小学生课外书籍200余本,体育器材50套以及美术手工教学用品200套等教学用具。还为孩子们表演了黔之驴、朗诵、瑜伽、手语等文艺节目,受到现场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据悉,此次支教活动时间为7月14日至7月25日,支教志愿者即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日葵服务队的12名大学生,也有萍乡本地志愿者,他们将共同为楼下村150名学生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

  现场采访

  楼下小学学生刘千桦:会丰富我的暑假生活,因为他们的到来,让我认识很多新朋友,我们互相也了解了很多,他们举办了这个活动让我很开心,也会让我学会了写作的方法和动手能力。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日葵服务队队长孔秋鳗: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对孩子的成长有所帮助,其实也是从小教育他们这种志愿服务的意识,希望他们以后也可以把这种志愿精神传承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萍乡文明网经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