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小小志愿者 关爱送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小小志愿者 关爱送老人

  连日高温让人不免心烦意乱。昨天(7月21日)下午,25名南湖晚报小记者化身“阳光社工”来到浙江海盐武原街道新光社区,与这里的老人“一对一”结伴展开互动交流,为他们送来无尽的欢乐。

  下午2时,活动尚未开始,新光社区的活动室里已经坐满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和穿着“阳光社工”红马甲的孩子们,他们亲切热络,促膝而谈。

  “本次活动是由南湖晚报小记者协会海盐分会、县阳光社工事务所与我们联合举办的一项关爱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新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利宏说,“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敬老爱老,给老人们送去欢乐。”

  “跟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又年轻了30岁,非常快乐。”活动伊始,新光社区老人代表薛纪留率先发言。他给孩子们讲小时候兄弟俩夏天吃冰棍的故事,激励大家珍惜现在幸福生活。

  孩子们边听边记,甚是认真。“每位爷爷奶奶的身上都有很多故事,我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来自三毛小学的姜盼说,他是主动要求父母帮他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

  随后,孩子们与老人一起进入游戏互动环节。擅长弹钢琴的老人随机选取曲目演奏,全场老人和孩子们一起抢答歌名。小义工顾许昊踊跃答题,最后将奖品送给身边的老人。进入“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现场气氛再度进入高潮。爷爷奶奶们做出各种幽默可爱的姿势来表达指定的词语,孩子们则绞尽脑汁地猜答案,在默契互动中双方感情悄悄增长。

  “跟这孩子在一起很开心,像是亲爷孙。”60岁的张其良说,他与姜研如结对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如果她父母没空看孩子,随时可以让我帮忙看。”

  人群中,有位一直怀抱宠物狗的白发老人,叫余瑞兰。多年前,她的独生女车祸身亡,从此她深居简出,过起独居生活。“这次是社区邀请我来的。”余瑞兰笑着说,“这活动让我感觉到温暖。”

  “你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专业摄影师,抓拍每一个温情笑容。“我们将把这些照片冲印出来,制作成相册送给每位老人,留作纪念。”张利宏说,“以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