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王艳儿子球球10岁生日 名医慈善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2

来源:公益中国

  近年,大众熟悉的“晴格格”王艳做的最多的就是慈善公益,2011年还曾获得“中国公益品牌女性”称号。她不仅自己执着于公益事业,还带着儿子王泓钦(球球)参与其中。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善良、乐于助人、积极阳光的品质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儿子球球。

  不同于普通的庆生party,在7月16日球球10岁生日会中,一个名为“钦心相助,童心协力-名医慈善捐助仪式”的环节成为整个生日会的一大亮点。这个环节中,球球将自己之前参加节目拍摄所赚的片酬捐赠给了名医慈善捐助项目,球球说希望能尽量帮助那些被病患缠身的小朋友们,获得及时专业的手术治疗,让他们尽快康复,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据悉,名医慈善捐助项目是由移动医疗手术平台名医主刀发起,用于帮助需要外科手术治疗的贫困患儿。名医主刀联合创始人吴勇先生也到场发言:“我们会邀请到权威专家来更好的为贫困病患儿童进行手术,让他们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够快乐、茁壮地成长。我们承诺:本次捐赠的善款一定会做到专款专用、透明管理,每帮助一位儿童就公布一位… …”

  生日当天球球邀请了自己最好的同学和朋友们,因节目而与王艳和球球结缘的李湘带着宝贝Angela到场庆祝,同样热衷于公益的李湘表示:这是她参加的十分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会, 并嘱咐球球以后再参与到此类公益活动一定要带着Angela妹妹一起。现场Angela以及其他小朋友们也都纷纷捐出自己的小爱心,并且一起以‘爱与帮助’为主题作画。把自己对于爱与帮助的理解和对那些病患小朋友的祝福用画呈现出来。

  谈到球球与名医主刀的相识,王艳表示:”首先,她非常认同名医主刀用仁爱的心去关怀和帮助患者的理念。他们结缘于由名医主刀发起的“共享名医资源·共铸健康中国”公益手术捐助活动中,王艳担任该项目的公益大使。此公益项目旨在让更多贫困患者得到公益组织和名医的救助,当天共募集到名医的公益手术300余台。这次名医慈善捐助项目就是基于此捐助成果展开的公益项目之一,另一个延安老区人民的公益手术项目也在同步进行。

  记者获悉,就在7月上旬,此名医慈善捐助项目已经落实于行动。在名医主刀的牵线搭桥下,热心公益的王艳带着富有爱心的球球,亲自为两个需要手术的小朋友送去了善款。一个是小政政,由于是双性儿童,而被父母遗弃。60岁的河南工人收养了小政政,却无力支付小政政高昂的手术费。还有一个患有先天心脏病的小朋友,在当地医院无法得到有效治疗,来到北京安贞医院看病,但巨额手术费用让工薪阶层的父母难以承受。名医主刀发挥互联网医疗手术平台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两个小朋友联系到合适的医院、匹配专科专家进行手术,并且募集善款解决患儿家庭的燃眉之急。

  名医主刀联合创始人吴勇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 公益捐助对于名医主刀来说是长期的,长远的,一定做下去的事情。名医主刀的核心理念就是仁爱,在名医主刀越来越被认可的同时,名医主刀从没有忘记利用自身优势,回馈需要公益手术的贫困患者。”

  【名医主刀简介】

  名医主刀是一个手术预约平台,拥有包括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客户端口,有手术需求的患者可上传自己的病例资料和初诊结果,名医主刀工作人员再据此为患者匹配专家及医院。目前平台已签约了3万名国内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疗专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