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文化部副部长“点赞”中山文化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5

来源:中山日报

    7月21日和22日,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队来到中山,调研基层文化建设情况。昨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山市文化馆、南区城南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走访,对中山的文化志愿服务氛围表示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副市长吴月霞,市政府秘书长李俊陪同调研。

    中山市文化馆是国家一级文化馆和广东省十佳文化馆。今年,该馆率先组建 “中山市文化志愿者学院”。学院主要设有管理部、培训部和研究部,主要职能是对全市文化志愿者进行组织、管理、培训和交流,并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研究和服务项目孵化,致力于提高文化志愿者的服务理念,服务规范、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杨志今一行来到该馆的文化志愿者培训部,看到正在指导他人画画的文化志愿者胡华桐,杨志今与他亲切握手并交谈。

    在南区城南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杨志今了解到,该中心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了清风自游人公益服务中心、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等社工机构,面向未成年人、长者、残疾人、党员等群体提供集“娱乐多元化、服务专业化”综合性为一体的服务,实现文化服务与公益服务交织共融。杨志今肯定了这种做法,并表示这种便民服务很有效果,应当大力推广。[责任编辑:金珂伊]标签:文化部,中山,文化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