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我的微梦想”为留守儿童捐赠300套图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5

来源:公益中国

    公益中国网讯 2016年7月22日这一天,史家实验小学的四名学生代表特别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和远方的朋友们见面了!以前,他们知道在祖国的其它地区有一群和他们一样大的孩子,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等原因缺少图书,于是通过“我的微梦想”公益平台将自己的图书捐赠给他们,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与他们见面。这个暑假,300名来自大庆、山西、新疆等地区的留守儿童因参加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护航雏鹰飞翔”2016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来到了北京,借这个机会,北京的孩子们终于得以同他们面对面,一起玩耍、谈天、读书、交流彼此的生活。

IMG_0648

微图书IMG_0649

    7月22日14:00时,四名学生代表在“我的微梦想”办公室杨娟老师和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刘洋老师的带领下,和300名留守儿童一起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听官兵们讲述英雄故事,一起阅读《红色经典电影阅读》系列书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那些英雄事迹从官兵们口中讲出显得更加立体、更加生动,也更加有分量,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还有的孩子当场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当兵保卫祖国!

微图书IMG_0647

微图书IMG_0651

    晚上19:00时,孩子们又共同来到日坛宾馆参加联欢会活动,他们一起表演、欣赏了歌舞、朗诵、魔术、相声等十余个节目。最后一个节目是留守儿童代表演唱《感恩的心》,待孩子们唱毕,杨娟老师、刘洋老师和史家实验小学的四名学生代表上台,将《红色经典电影阅读》等五本为一套的书籍捐赠给留守儿童代表。活动结束后,还由为孩子们表演舞蹈节目的大哥哥们又分发给每位留守儿童一套书籍,孩子们都伸高小手雀跃地“争抢”书籍,联欢会也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地结束了。

IMG_0653

微图书IMG_0654

    有的孩子拿到书籍后就迫不及待地当场阅读起来,一名来自山西的孩子告诉“我的微梦想”办公室的记者,这是她拥有的第一套课外书。她非常喜欢读书,因为书里的故事都特别有意思,还可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但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父母从来没有给她买过课外书,她以前看的书都是从学校图书馆或者从同学那里借的,这次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课外书她感到非常幸福,一边说还一边爱惜地抚摸着图书。

微图书IMG_0652

微图书IMG_0650

    这些留守儿童都非常活泼开朗,当记者问到他们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他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有的说想要当宇航员;有的说想要学习舞蹈,希望以后能够成为舞蹈家;还有的说想要考入北京大学,当问到他为什么想要考入北京大学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因为我喜欢北京,还因为北京大学里有一所特别大的图书馆,这样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书了!”    联欢会结束后刘洋老师表示,看到孩子们都这么喜欢微梦想送出的书籍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希望这次送出的三百套书籍能够助力孩子们的梦想,帮助他们认识世界,增强学习兴趣,长大后为建设好伟大祖国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