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创新公益大盘点:脑洞大开 创意爆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公益活动千千万,没有创意行不转。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想要做个好人、推广公益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大众不缺爱心,推动公益的人士也不缺乏创意。下面小编就盘点一下全球那些创意爆棚的公益活动,看官们准备脑洞大开吧。

  最有爱

  2012年,土耳其动物爱护组织Pugedon将目光投向了流浪小动物们,他们设计出一款独特的饮料瓶回收器。这款设备看起来和普通的售卖机没有什么区别,但其别出心裁之处在于,只要大家将饮料瓶投入其中,机器就会放出饲料,流浪动物们就可以饱餐一顿啦。这种机器有两个好处,一是节省人力回收废料;二是能够减少流浪动物随便吃受污染的食物而出现的健康问题。

  小编2014年IFA期间在德国见到很多自动回收饮料瓶的机器,只要投入包装完整的饮料瓶,就能获得一定的收益,但是见到这样的机器,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不要那零点几欧元,而是让“小小流浪汉们”饱餐一顿。看着它们欢快进食的样子,是不是超有爱?

  最有范儿

  2010年底,Lady Gaga、贾斯汀等明星的粉丝们发现偶像从网络上消失啦!Twitter、Facebook等都不见了他们的踪迹。原来歌手Alicia Keys发起、带领的“Buy Life”( 赎命)线上公益活动。

  为了帮助非洲和印度的艾滋病儿童,Alicia Keys带领Lady Gaga、贾斯汀等明星一起发起了“Buy Life”线上公益活动,噱头就是宣布这几位明星已经死亡。而背后的真相是这几位明星关闭了Facebook, Twitter等社交网站来表示关注支持这场公益活动,一直到募集100万善款为止。

  想尽快看到他们的最新动态,了解他们的近况,那就得让他们重开个人网页。为了实现这点,你就得有所行动了——捐款。捐款方式也写的明明白白,进入网站,买里面的T恤,收到T恤后,从网站下载这APP程序,对准衣服就可以扫到条形码,再发送相应的编码到指定的号码,明星就离“活”过来更近一步了。

  酷酷的T-恤、大牌的明星、新潮的APP程序,绝对够范儿。

  最科技

  说起公益,那就一定不能不提中国,老外创意多多,我们“天朝子民”自然也不甘落后。远的不说,就说最近发生的:今年“双十一”,电商们正在为“双十一”商标吵得焦头烂额,但是我们的厂商却在想着踏踏实实做公益。

  小编从方太了解到,今年方太的双十一可谓处处有公益、处处见绿色。首先在网购方式上,就提倡绿色网购,绿色网购,强调从网上买绿色健康的高品质产品,假设驾车购物,每公里因汽油消耗而产生的二氧化碳约为160克,为了一笔交易,算算你得多少公里,又得产生多少二氧化碳?而一次网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仅仅约0.2克;绿色网购还意味着从生产线一站式配送到家,尽可能地减少环境污染。

  而且方太将为双十一期间网购方太产品的消费者种下一万颗树,同时方太还将邀请所有小伙伴参与“万人一树”绿色签名行动。方太将收集起所有参与活动的小伙伴的绿色签名,通过3D打印技术将其绘制成“万人一树”绿色艺术品。一些幸运儿还将获得方太送出的3D立体打印笔,亲自体验自己动手绘制一棵3D树的乐趣。

  用3D打印做公益?这应该是全球首个运用3D打印技术的公益活动了,买了烟灶,种了树,还能用3D打印技术制作一棵树,是不是够炫、够科技?

  最魔幻

  狼人你知道吧?就是半狼半人的人(yao)。只在魔幻世界出现的狼人也能和公益沾边?必须的,这不,西班牙的帕金森协会就摇身一变,变成了前狼人协会,协会的办公室也变成了一个狼人公园。

  怎么回事儿呢?原来,西班牙帕金森协会的组织人员认为,患有帕金森很无趣,向别人宣传拯救帕金森患者也很无趣,于是就突发奇想,让那些患有帕金森病的西班牙大爷大妈们穿上狼人的衣服上街去宣传,这下这些大爷大妈们可开心了,以前,他们对患病的事情总是摭摭掩掩,现在他们逢人便说自己是“前狼人”。

  狼人从电影活到了现实,又活到了公益。看着这些打扮成狼人的大爷大妈们,除了同情心泛滥外,你是不是也多了一份身处魔幻世界的感觉?快来拯救前狼人吧!

  最风靡

  今年夏天,你被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吗?没有?那可能使你不够壕。但你一定听过、看过、见到认识的人被冰块浇灌。这个也没有?那你还是不是地球人?

  没错,这就是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或许迄今为止传播最光的公益活动了。其实这是在体验一种叫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渐冻人的疾病。

  这个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或两者都做,完成后还可指名3名挑战者。

  冰桶挑战最大的创新在于“指定3名挑战者”,有专家评论称,以“@别人”的方式发起并传播慈善,是我们看到的迄今为止最为成功也最有效果的慈善模式。

  发起“冰桶挑战赛”的是美国ALS协会。在短短30天里(2014年7月29日-8月29日),来自全球的300多万名捐款者向该协会捐献的善款超过一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数字为280万美元,增长约35倍,是该机构上一财年全年收入2400万美元的4倍。

  几年前,ALS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全美知道这种疾病的人不到一半。但是现在,全球至少有数亿计的人知道这种疾病,最风靡的公益,非“冰桶挑战”莫属!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