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沪志愿服务兑换机上线有服务时间兑换等六项功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2

来源:上海文明网

  近日,上海志愿服务时间兑换机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仪式由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振民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张梅兴,爱心企业谦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伟,以及12家卫生系统市志愿服务基地分管志愿者工作的领导出席。首批开通志愿服务时间兑换机的单位均来自卫生系统,分别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东方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仪式上,肿瘤医院李端树书记、长征医院志愿者代表徐巧林先后代表12家首批开通志愿服务基地发言。李端树表示首批运营资质既是上级单位对医院志愿者工作的认可和褒奖,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肿瘤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在医院的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志愿者的支持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志愿服务的团队建设。

  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梅兴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和经历,为社区、社会提供无偿援助服务,促进了社会和谐与进步。希望作为首批启动兑换机的12家医院,要为志愿者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保障,为兑换机在上海市卫生系统乃至其他系统全面铺开积累有益经验,同时,积极探索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做法、新思路,进一步规范医院志愿服务,推动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不断提升医院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上海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指出,志愿者激励是志愿服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到目前为止,上海的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间记录已经有了非常规范的统计和数字化管理。但是,记录下来的时间怎么用,如何让志愿者的奉献能够在社会上得到尊重,让全社会以一种更大的关爱来体现对志愿者的认同,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今天启动的兑换机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体现相关企业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责任感。在卫生系统进行先行先试,是在对医院志愿者的具体关心、激励的实践中走出了可贵的一步。希望在不断取得经验后,可以在全市卫生系统其他有条件的基地逐步推广应用,更加可以拓展到全市的各个基地,创新和推动上海的志愿服务激励体系不断完善。

  随着上海志愿服务事业的日益发展,上海目前的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80多万人,他们在基层、社区、公共场所默默无闻地奉献,积累了大量的服务时间,社会需要肯定、认可他们的付出。志愿服务时间兑换机具有志愿服务时间兑换、爱心捐赠、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项目查询、志愿服务宣传、便民售卖等六大功能。志愿服务时间兑换机是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它不仅为志愿者开展服务提供方便,创造了一个志愿者交流互动、激励回馈的新平台,激励更多的志愿者朝着长期、持续的志愿服务方向去努力。同时,也为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捐赠提供了一条新的渠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