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今年计划培训5万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河南省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揭牌

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现场

  6月2日上午,河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在河南师范大学为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省团校成为全省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当日,新乡市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成立的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揭牌。这标志着河南省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介绍,目前河南省各类注册志愿者总数近500万,志愿者组织达6000多家,各级“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有4000多个,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蔚然成风。但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已成为现实问题。

  为此,今年3月,河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研究决定,启动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建设,打造一批能够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和实践训练的教育培训阵地;培养一批熟练掌握志愿服务技能的志愿者骨干;培养一批具有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才。此次授牌的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分别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省委党校和省团校。

  根据《河南省志愿服务制度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要求,作为志愿者培训基地的首次运行,2016年河南省的志愿者培训规模应在5万人次以上。“随着条件的不断成熟,在今后的3至5年时间内,我省将逐步把培训规模提高到年均10万人次以上,以适应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需要。”李文良说。(河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