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各地“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护航青春让爱飞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8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今天是2016年全国高考首日,各地“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政府部门精心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等纷纷加入,“爱心送考”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庭,送去了及时的帮助与方便。

合肥司机为出租车系上爱心送考绿丝带

  安徽:“爱心送考”与“扶贫助学”同时启动

  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单位指导、支持下,安徽2016年活动的主题是“爱心送考扶贫助学”。预计,安徽省将有51万考生参加高考,为了让广大考生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地抵达考点,以最好的状态进行考试,“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呼吁、动员广大爱心车辆,在高考期间,对考生实行免费接送,让更多考生享受到送考、护考服务。全省16个市的爱心送考活动也将随着本次启动仪式而全面展开,6月7、8日高考期间,全省各地的爱心送考车队将通过一对一结对子在内的多种方式,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让绿丝带再一次在全省范围内飘扬。高考后,还将启动对贫困学子的资助计划。安徽交通广播将联合爱心企业,通过全省爱心车队,寻找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对他们给予现金资助、上学往返机票等多种支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社会上弘扬和传播爱的力量。

  宁夏:招募爱心送考车主 驾龄未满一年不予报名

  宁夏第五届“爱心送考顺风车”公益活动5月31日启动,符合条件的爱心车主将有机会传递爱心。此次招募爱心车主的基本条件与往届相同,凡是已登记注册的顺风车宁夏成员均可电话、短信报名直接参与,新成员须在工作、生活时间能够协调允许的情况下,本着善心自愿、无偿奉献的原则报名参与。为保障安全文明送考,让家长放心,驾龄未满一年或只给车辆办理交强险的车主不参与报名。报名可通过三种方式:顺风车宁夏站公众微信(sfc-nx)、QQ群295987209内私信、或发送短信,报名截止6月3日18时;报名专线电话0951-5961336。或者联系媒体记者:宁夏新闻网18995118508;新消息报18909588298;银川晚报17795106143;宁夏广播电视报13995211345。

  广西:送考车辆采点对点、一对一等服务

  为了让考生们安全、便捷地抵达考点,广西南宁、贵港、河池、梧州等城市的“爱心送考”活动如约而至。有关部门、媒体、市内各社会团体、私家车等都踊跃参加了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

  全区各地带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公交车、大巴车、出租车、私家车以及社会其他车辆,高考期间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那就是“爱心送考车”。“爱心送考”不仅帮助考生们安全、便捷、准时抵达考场,解决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的交通出行难题;也成为了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在高考期间,出租车和公交车将采用点对点、一对一、包车、随机乘坐等方式将考生免费、安全地送往考场。

  合肥:街道在辖区考点设置高考绿色通道

  5月30日,在合肥苏果超市广场,芜湖路街道友谊友谊社区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学生家长提供无偿运输服务。启动仪式上,由志愿者为合肥零点爱心车队车辆系上绿丝带,贴上爱心送考车贴,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爱心司机志愿者将为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

  活动中,针对合肥市内流动人口家庭考生、留守考生、计生困难家庭的考生,友谊社区统一核实,与爱心车现场一对一结对,爱心驾驶员们将定时定点接送考生往返考场和家中,必要时警车引道,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此外,合肥芜湖路街道还在辖区考点设立专门的高考绿色通道,倡议广大车主文明驾驶,组织志愿者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开展志愿服务,供应免费矿泉水和临时的休息区,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环境。

  晋城:商家、民间组织等联合开展爱心送考

  6月4日下午14时,由晋城市红星商业广场主办,晋城社群联盟、晋城市小米义工联合会、晋城935户外运动俱乐部、喜阅书吧协办的“爱心送考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星商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爱心组织代表接过爱心旗帜,标志着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过后进行了拍照留念,爱心车主纷纷领取爱心T恤、车贴、矿泉水等物品。6月7日、8日,“爱心送考”持续两天。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统一张贴爱心标志,考生及随行人员可凭准考证在考试期间免费乘坐“爱心送考”的车辆。参加送考的爱心车主纷纷表示,一定准时、安全将考生送达考场。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为爱心车主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分别在凤鸣中学和泽州一中。

  绵阳:送考车队开展巡游服务 家长可免费随行

  6月6日—8日期间,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将组织开展以“爱心送考,真情无限”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无偿送考服务。

  本次活动从绵阳市城区出租汽车行业选派1000辆车辆技术好、驾驶员综合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出租汽车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在各大考场设立考生服务点5个,采取预约服务、定点服务、巡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运输服务。考生可凭准考证拨打活动热线电话预约车辆上门服务,也可在考生服务点或城区街道免费乘坐有“爱心送考,真情无限”标志的出租汽车,考生家长可免费随行。此外,各考生服务点将为有需要的考生免费提供考试文具、解暑药和矿泉水等。

  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连续四年送考活动

  “准点、安全、快速把自己负责接送的考生,送到指定的考点,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请约我们吧。”5月29日,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成员张宏伟,在“爱心送考,为梦想护航”大型公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现场说。据了解,2016年已经是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第四次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能和绿丝带公益组织联合开展2016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为社会尽一份爱心,回馈社会各界对援通科技的热爱是企业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爱心公益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更多的车,来关心关爱更多的高考学子,奉献爱心,温暖克拉玛依,回馈社会”。克拉玛依市援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心硕说。

  2001年,湖南交通频道在高考期间组织100余位出租车司机义务为高考考生提供服务标志着“爱心送考”的诞生。16年来,爱心送考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从出租车扩大到私家车、公交车、公务车、企业车队,再到地铁、专车;围绕高考的志愿服务的内容也在不断增多,从“送考”到为考生送水、为考生家长提供避暑点等等……“爱心送考”已然成为了一项品牌公益活动,在全国高考这一举国关注的时刻,展现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温馨氛围。(宣城文明网淮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