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总队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实习生/尚旭旭 通讯员/陈昊)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由省环保厅、省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海珠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南粤治水,绿色同行”广东省纪念环境日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环保部将今年环境日的主题定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响应国家主题,广东将今年环境日主题定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南粤治水,绿色同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南粤治水”行动,推动我省环境质量改善。

  为推动广东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笔者从现场了解到,省环保厅成立了广东省环保志愿者总队,并要求各地环保部门也成立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环保志愿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环境教育基地、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共同推动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在活动上,为2016年“千乡万村”环保科普“三下乡”行动代表授旗。据悉,我省已连续5年开展此项活动,省内高校2320名大学生共组织了228支科普小分队,深入到我省各地的超过500个村庄,举办各类科普活动近千场,张贴宣传画1万多张,派发宣传资料8万余份。活动上还启动了“记住乡愁,留住青山绿水”——2016年百村水环境保护公益行动。据悉,省环保基金会等单位计划从2016年起至2018年,向社会筹集3000万元,资助和支持100个连接水系的贫困乡村建设村一级污水处理设施,每个村平均资助30万元,从而推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活动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艺术、公益、企业等各领域积极参与治水的行动。现场举行了“南粤治水公益行动代言人”聘任仪式,省政协常委周永章、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及广州画院画家、企业家、环保社会组织代表等10人获聘。另外,活动还为广东省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及环境教育基地代表授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