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6胡润慈善榜出炉 马化腾成中国首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2

来源:深圳都市报

  [摘要]6月7日下午,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大城小爱慈尚会2016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慈善家上榜。

2016胡润慈善榜出炉 马化腾成中国首善

  深圳都市报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刚过去的前一个慈善捐赠统计年度,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是谁?6月7日下午,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大城小爱慈尚会2016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慈善家上榜。

  承诺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注入个人公益慈善基金,支持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的马化腾,凭借价值约139亿元的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以捐赠40亿元(主要捐建武汉学院以及设立教育奖项“一丹奖”)排名第二。

  何巧女捐赠自己所持有的东方园林7630万股股权(价值约29亿元)排名第三,同时也成为中国女首善。

  从历年平均来看,教育和赈灾领域的捐赠人数基本保持半数。教育捐赠方向最多的仍然是向母校捐赠,有27名慈善家上榜,向母校捐赠数额最多的依次是复旦大学(受捐8亿元)、清华大学(受捐3亿元)和中国农业大学(受捐2亿元),其他受捐1亿元以上的有北京大学、深圳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大。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