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7成注册志愿者 每年人均服务时长超25小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2

来源:成都商报 韩利

  昨日上午11时,在双流区协和街道三江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广场上,几位老人正排队等着理发。为他们理发的3个年轻人都是来自协和街道理发店的志愿者,他们每月会来志愿服务两三次。目前,成都已有近150万志愿者以及1.8万支志愿服务队伍。昨日召开的成都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志愿服务制度化现场会,向获得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称号的5个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

  去年10月,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在全国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今年2月公布了先进典型名单,成都5个先进典型获奖。“名师一堂课”志愿服务项目、莲新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当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武侯区善工家园志愿者郝成桃(已故)当选“最美志愿者”,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当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当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会议提出,今年,成都将重点抓好“三关爱”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来说,就是以“邻里守望”为主题,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倡导“文明行为”为内容,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网络文明传播,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围绕环保知识普及、保护山川河流和植树护绿,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不断吸纳个人志愿者加入组织(队伍)开展活动,实现“10%常住人口皆为注册志愿者,70%注册志愿者每年人均服务时长超25小时”的目标任务。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成都7成注册志愿者每年人均服务要超25小时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