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各社区开展包粽子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2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石嘴山市各社区积极开展包粽子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孤寡、空巢老人们送去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端午“粽”有情 甜了特殊人群心

W020160608343821937717.jpg

义工、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包粽子。

  6月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会同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905社区、长城街道托老驿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组织以“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两学一做’关爱情端午共度一家亲”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组织义工、社区志愿者包粽子,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战士、空巢老人等入户送粽子的形式,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身边的特殊群体。

  此次活动,得到了工作站驻地长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了确保活动如期顺利举行,长城街道办事处提前就活动组织实施与托老驿站负责人进行沟通安排。九〇五社区先期安排网格员对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等进行了名单统计。活动现场,义工志愿者以及社区热心的居民们,剪线、洗枣子、一盆盆分米,活动秩序井然,好不热闹。一些年轻的义工志愿者们,虚心地与社区的老阿姨、大婶们交流学习,不一会儿也包出了有模有样粽子。

  两个多小时,在托老驿站负责人的指挥下,大家包出的近600个粽子分批分次入锅煮了起来。看着一早上的劳动成果,义工志愿者和居民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能在传统佳节,用自己的劳动,为老党员、空巢老人们换取节日桌上的香甜粽子,自己的心里也觉得倍儿甜。随后,义工和志愿者们把煮好的粽子和熟鸡蛋打包,入户送到了九〇五社区30余户老党员、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

  社区老党员华宝铸和小区的老人在楼前歇凉,当义工把粽子递到老人手里时,老人和老伴连声说谢。他说:“大家能想起我,我就很高兴,你们送来了粽子,我这端午节过得就更幸福了,谢谢大家伙儿!”

  爱心粽子温暖孤寡老人

W020160608343821993211.jpg

6月2日,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进行装袋。

  为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当日,该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包粽子,拉近邻里关系,让居民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该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记者 赖盛龙)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W020160608343822065462.jpg

社区的大妈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包粽子比赛。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长庆社区举办了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

  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上包好的粽子,前往困难户家中,提前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记者 行衍)

  荣景社区包粽子比赛迎端午

  6月2日上午,大武口区长城街道荣景社区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社区“粽叶飘香传党情,两学一做促和谐”活动正在进行中,辖区老党员和社区群众欢聚一堂,通过“征集党员心声”、包粽子比赛、文艺演出、义诊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活动当日的重头戏是包粽子比赛。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端了出来,参加比赛的20位阿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听一声令下,参赛的阿姨们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桌上就堆满了形状各异的粽子。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有12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和牛奶等物品,走访慰问了辖区30户贫困孤寡老人,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记者 张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