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首支无偿献血应急队成立 80余名志愿者成首批成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1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0日上午,全省首支无偿献血应急队在马鞍山成立,来自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支队的80余名志愿者成为应急队的首批成员。

  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是一支在遭遇灾害、突发事件、季节性缺血、严重偏型时“召之能来、来之能献”的队伍。 “作为我市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献血应急队伍,它对于保障临床用血有着重要意义,也将为许多渴望血液拯救的患者带来福音。根据前期摸底,这些志愿者的血型比例较为平衡,与马鞍山市民血型结构(A型、B型、O型、AB型比例为3:3:3:1)基本吻合。”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操奇谋说。

  应急队志愿者胡敏是一名有 17年献血史的“资深”志愿者,先后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小板 50多次,累计献血达万余毫升。 “我们这个队伍里,六成以上队员都过献血经历,其中还有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的志愿者,有‘马鞍山好人’荣誉获得者,也有全市爱心家庭成员。作为应急队的一员,我觉得挺自豪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临床有需要时随喊随到。”他说。

    据了解,马鞍山每年因为疾病、灾害和意外事故大约需要 500万毫升血液。伴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一数字还将呈持续增长态势。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公民的积极参与下,我市医疗临床用血100%均来源于市民无偿献血。(记者 王燕 通讯员 徐传卿)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