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区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0

来源:共青团青白江区委

    2015年9月,通过申报成都市青白江区被团中央作为全国青年信用体系的综合试点区。作为全国青年信用体系两个综合试点之一,团区委积极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志愿中国”(www.zyz.org.cn)注册工作。一是专题培训,统筹推进。召开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对注册“志愿中国”(www.zyz.org.cn)网站进行解读,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优势,结合团干(员)专题教育培训、青年人才公益观影、青年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活动统筹推进团员青年注册志愿者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增强参与度。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电视、网站以及微博、微信新媒体,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对青年信用体系网络平台“志愿中国”进行宣传、推广和激励,吸引青年积极注册志愿者。三是点面结合,扩大覆盖面。采用市场化手段,委托专业公司对团组织联系薄弱的工厂、社区、商圈等实施点对点注册,力争青年注册达到全覆盖。截止目前,已注册团组织120余个,注册团员5000千余人,注册志愿团体33个。

    2016年 1月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推进我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团区委召开了我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专题工作会议;2月23日,团区委召开了推进团员青年注册措施工作会,会议中就如何推进团员青年注册提出了相关办法,与团区委当前的工作团干(员)专题教育培训、青年人才公益观影、青年素质拓展等相结合,统筹推进团员青年注册志愿者工作;4月,团区委联合三家通讯企业对注册志愿中国的团员青年实施相应的购机优惠政策,比如本人凭身份证件,可在电信直接抵扣购机款890元进行征信购机或者享受电信免费赠送流量体验卡2G流量一张;5月4日上午,团区委在城市森林和谐广场举办了成都市青白江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市运会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志愿中国集体注册,引导和激励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注册志愿中国,成为光荣志愿者;与此同时,为积极推进团员青年注册志愿中国,团区委结合日常青年人才观影活动,实行注册即可免费观影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