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明星婚礼的慈善小心思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16年3月20日,吴奇隆、刘诗诗的梦幻海岛婚礼在巴厘岛盛大举行,两位新人许下信守一生的誓言,正式结为夫妻。婚礼晚宴于当晚10点结束,所有嘉宾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伴手礼。值得一提的是,礼品中的果酱都选用时令鲜果,经由当地贫困儿童手工制作而成。吴奇隆与刘诗诗特意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这份手工果酱作为礼物,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尽一份善心。

  ◎2015年10月8日,黄晓明与杨颖(Angelababy)的婚礼在上海展览馆举行,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曲奇作为喜糖礼盒的一部分赠送给亲朋好友。此外,黄晓明与杨颖还表示,现场使用的1万棵树木将在婚礼结束后被循环利用,全部捐献给福利机构。在婚礼尾声,黄晓明当场宣布为杨颖成立“关爱宝贝”慈善基金,并为现场500多位嘉宾资助527位听障儿童。

  ◎2011年11月16日,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举行婚礼。一直以来,威廉王子继承了母亲戴安娜王妃生前的慈善事业,已经是多个慈善机构的资助人,其中包括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非洲象牙信托基金”,以及援助无家青年的英国慈善组织“中心点”等。他们的婚礼一改收取礼物的传统,取而代之的是让客人们为慈善机构捐款。

  ◎2010年5月22日,李范秀与李允珍在韩国首尔结婚。李范秀在拍摄电视剧《巨人》途中,特别抽空访问了韩国女性家庭部“跨国家庭支援团事务所”,捐赠了自己举行婚礼时收到的全部礼金。在韩国,大多数跨国家庭都很贫困,不少跨国家庭甚至连最简单的婚礼都没有能力举办,她希望自己的捐款能用于帮助跨国家庭举行婚礼。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