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文志愿者闪亮布拉格马拉松 感叹中国跑友优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9

来源:新浪跑步

  中文志愿者闪亮布拉格马拉松展会

  北京时间5月7日,布拉格马拉松开赛前一天,在展会里,我们看到了本次马拉松有中国的部分。在展会,一位说中文的志愿者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官方数据显示,此次布拉格马拉松有550位中国选手参赛,而不完全统计此次中国跑友可以达到700人。而此次布拉格马拉松组委会还专门为中国跑友提供了无障碍服务。比如,在机场就能看到中文的介绍,而在展会领物处更有中文的志愿者服务。

  李蔼宁就是一位中文志愿者,在一排有着欧洲血统的外国人的中很显眼。她是一位混血女孩,她的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捷克人,她的捷克名字是Anna Li,她还解释说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发音很像,这是父母特意这样取的。

  李蔼宁是在跑者领取号码簿的地方,为跑者发放号码簿,这两天都是从早上10点工作到晚上8点,小姑娘表示这并不累,自己很开心。她说自己来做志愿者是想帮助中国跑友,而且自己也去过北京。

  而谈到为中国跑友服务时,李蔼宁称有中文的服务可以在更多细节上帮助中国跑友,而且这两天下来,觉得中国跑友非常好,她说:“我觉得比捷克当地人都好,大家都很开心,看到我说中文,他们会说‘哎呀太棒了’。”

  正在我们交谈的时候,就走一位中国跑友来询问ATM机在哪里,因为他只带了法郎,没办法买到想要的东西。李蔼宁先在自己的手机上帮忙查询路线,之后又与其他工作人员确认后,才告知跑友具体的位置在哪里。

  当被问到以后有没有跑马拉松的打算时,李蔼宁害羞了,她说:“我跑半程马拉松可能还行,全程太长了,而且半程要以后再跑吧。”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