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庆五四迎南博 2000名志愿者昆明街头展青春风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5

来源:昆明日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昨日,由团省委、团市委主办的“激扬青春庆五四·共创生态迎南博·志愿服务同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主城各区开展。2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用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南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官渡区举行“激扬青春庆五四 共创生态迎南博”志愿者服务活动

  官渡区举行“激扬青春庆五四共创生态迎南博”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官渡区,文艺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7个志愿者队伍代表在现场分别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公益巡河、“我为南博会文明形象代言”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组织了50名学生志愿者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保护滇池亲子绘画活动,宣扬生态南博,保护滇池,吸引了包括社会组织、学校社团、人社等共计23家单位的参与。

学生志愿者保护滇池亲子绘画活动现场

  学生志愿者保护滇池亲子绘画活动现场

  五华区开展了以“南博会城市志愿者暨保护滇池精准治污”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志愿者集中活动。启动仪式上,百余名南博会城市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将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激情与智慧为南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为云南、为昆明、为五华增光添彩;红领巾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共同关爱滇池母亲河。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越奔跑悦青春——活力五华迎南博线上微型马拉松活动,以青年喜爱的方式更好地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共同展示五华风采。

  在盘龙区,在职高校园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救护培训、禁毒防艾等主题开展了南博会城市志愿者培训;西山区永昌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内容包含南博会志愿者招募、保护滇池精准治污、心理沙盘、爱心义诊等;呈贡区积极表彰“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同时在云南衡水呈贡誓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展示团员青年风采。

   “志青春,绘南博”,据团市委副书记黄斌介绍,昨日五个主城区的2000余名南博会城市志愿者分别穿戴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和蓝色T恤,为五四精神谱写了五彩缤纷的青春乐章,为立夏春城增添了蓬勃靓丽的青春色彩。

   相关新闻

   五华百名青年宣传环保

  昨天,由共青团昆明市委、共青团五华区委等单位主办,大观街道团工委承办的“保护滇池精准治污‘五四’青年志愿者活动在五华区篆塘公园举行。100名南博会城市志愿者、15名新闻路小学保护滇池红领巾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南博会知识和环保理念。

  昨天上午11点,统一着装的志愿者来到翠湖公园周边,向沿途的市民免费发放环保车载垃圾袋。而另一队志愿者则来到了大观河边,现场对大观河水质进行检测,让市民们了解大观河的水质情况,倡导市民保护水源。

   西山摆起志愿服务“集市”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西山区举行了“传承五四精神奉献精彩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西山区各行各业的10家公共单位在永昌小广场上摆起了“志愿服务集市”,为市民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爱心义诊、法律咨询、邻里互助等一个个贴近居民需求实际的志愿服务深受欢迎。

  除此之外,西山区还将在10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并组建一个由全国道德模范、云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代表组成的宣讲团,进学校、进社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宣传活动。

   安宁表彰优秀集体及个人

  昨日,安宁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对2015年优秀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授予金方街道团工委等8个基层团(工)委2015年安宁市“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授予安宁市人民法院团支部等12个基层团组织“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授予于凡等2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史超等20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王佳佳等60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授予王智等5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王世杰等5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宜良表彰创业脱贫好青年

   昨日,共青团宜良县委举行了首届乡村创业脱贫好青年表彰大会,热烈庆祝 “五四”青年节。10名乡村创业脱贫的好青年现场交流创业经验,鼓励更多有志青年,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

  据了解,受表彰的乡村创业脱贫好青年有大学生,也有农民创业者,有民间非遗传承人,也有土生土长的养殖能手。他们用自己的坚持讲述了成功的来之不易,用自己的实践激励更多的青年发挥特长,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传递青春正能量。

   富民举办青少年游泳比赛

  昨日,共青团富民县委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龙腾苑游泳馆举办第一届青少年游泳比赛,县内各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及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游泳比赛是富民首届青少年游泳比赛,团县委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关心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为推进“美丽富民、宜居辅城、幸福新区”建设发挥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