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重庆】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进警营学技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9

来源:人民网

5月8日,重庆“青年志愿者警察营” 正式开班。图为警方用真实公交车,搭建模拟公交站台,由反扒民警现场模拟上公交车时的扒窃手法,并教授防扒技能。刘政宁 摄

  5月8日,重庆“青年志愿者警察营” 正式开班。图为警方用真实公交车,搭建模拟公交站台,由反扒民警现场模拟上公交车时的扒窃手法,并教授防扒技能。刘政宁 摄

  人民网重庆5月8日电(刘政宁)5月8日,重庆“青年志愿者警察营” 正式开班。当日上午,面向社会招募的50名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重庆市公安局大坪民警战训基地开展首期线下课程。据了解,在课程中他们将学习徒手防卫、火灾逃生、防盗扒技巧、交通事故责任判定、紧急救护等技能,经考核合格后他们将和民警一起开展平安建设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重庆市“青年志愿者警察营”由重庆警方开办,5月4日注册成立,直属于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警察营”主要通过互联网公开招募,组织青少年开展法制、交通、消防安全等平安课程培训考核,组建志愿者队伍,发动队伍成员参与法制宣传、社区服务等平安建设活动,以青年为纽带,增进社会对平安建设理解支持。

  5月3日,重庆市“青年志愿者警察营”志愿者学员招募全面启动。重庆警方通过在全市各大商圈、社区等人口聚集地广贴招募海报,并通过微博、微信、APP等方式在网上进行招募。警方介绍,在首期招募中共有730余名网友报名参加,首期线下课程结束后,其余的报名学员将分批完成线下课程。

  在首期线下课程中,参与青年志愿者们分为五组,由教官带队参加训前测试、反扒、交通、消防、防卫等课程。“大家仔细看,扒手就是这样在你不知不觉中扒窃了钱包,以后乘公交车尽量将钱包或手机放在前兜。”在反扒课程区,警方用真实公交车,搭建模拟公交站台,由教官现场模拟人群中、公交站台、公交车上等场景中的各种扒窃手法,并教授防扒技能。

  “遭受突然袭击时,应当首先学会如何解脱而不是搏斗,找机会逃离,并及时报警……”。在防卫课程区,教官现场教授遇到袭击时实用解脱术和逃离、报警的正确方法。在交通课程区,则用真实车辆摆放各种事故现场,由教官实景教授各种常见事故责任判定,分析可能出现的原因,强调安全行车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消防课程区,教官现场操作灭火器使用,并教授紧急情况下正确逃生技巧。

  警方介绍,参与首期线下课程的50名学员将先学习各项技能,再经考核获取相应积分。当积分达到标准后可参加平安考核,如通过考核即可成为正式志愿者。这时,志愿者便可结合本人特长和意愿加入驾考监督、社区服务、治安巡逻等大队,和民警一起开展平安建设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博晶】

1 2 3 ... 9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