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邯郸】让青春在奉献中绚丽闪亮

2016年度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5

来源:共青团邯郸市委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开心,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感到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22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孙乾越微笑着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在五四青年节给小朋友们带来快乐,我真的很高兴,也真的有纪念意义。”

    今天全市多个单位、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走进留守儿童学校、社区、特殊儿童群体,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度过青年人的节日。

陈涛书记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手工

    下午,团市委书记陈涛带领邯郸成长车友会的青年志愿者为阳光潜能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送去了彩色折纸、油画棒、串珠玩具等礼物,与孩子一起画画、串珠,同时陈书记表示,我们会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关爱特殊群体,使他们也能在有陪伴、有关爱。据悉,成长车友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上午还陪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灌汤包,让孩子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汤包。

    “谢谢叔叔,新书包真漂亮,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吴唐营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子涵高兴地说。原来陈涛书记还带领海马汽车邯郸众义达销售服务店的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到邯郸县尚璧镇吴唐营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礼物,同时利用青年志愿者的专业特长,与孩子一起做游戏、画画。

    在邯山广场上,近50名青年志愿者齐聚邯山广场开展大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中心医院、市地税局、市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公交公司、橄榄绿志愿服务队以及安利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涵盖了义诊咨询、环保宣传、水电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

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用法

    此外,丛台区消防大队和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了丛台区和平小学,现场为孩子开展自护、消防知识教育,有效地提升了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此项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走进全市多个中小学,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五四”期间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只是团市委长期联系、指导开展志愿服务的剪影,在平常的日子里,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愿意主动参与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服务他人、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无私情怀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