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召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全区团员陆续申请成为注册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4

来源:

    5月4日上午,召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协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代表以及各镇(街道)、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王磊,召陵区区委常委、副书记林时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富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建国,区政府副区长任晓珍,区政协副主席李永林,团中央下沉干部张豪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志愿者宣誓

    会上审议通过了《召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和领导班子,漯河市金康护理院志愿者服务站杨永军当选为召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长。32名团员注册志愿者代表在会场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注册青年志愿者。

    最后,召陵区委副书记林时锋作了重要讲话。林书记在讲话中对召陵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召陵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中心,坚持围绕党政大局求发展;二是要有队伍,坚持在实践活动中树新风;三是要有制度,坚持在规范发展中上水平。他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重视和鼓励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召陵区团委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和团员申请成为注册青年志愿者工作,召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已全部完成在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站上的注册,全区中学团员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工作也正在逐步推进,注册志愿者将享有全国统一使用的唯一注册号和中国注册志愿者保险团体险保障,这将进一步规范注册志愿者管理工作,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有力推动召陵公益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为服务召陵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召陵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