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同学们回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4

来源:河北省志愿者工作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同学们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赵克志在信中表示,你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贵州贫困山区开展志愿服务,帮扶留守儿童,募集救助善款,展现了当代河北青年的风采。我为你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为你们的成长进步而欣慰。

    赵克志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知识,投身改革发展,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像你们一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自2006年起,河北大学连续10年共派出89名志愿者奔赴青海省共和县、贵州省六枝特区和河北省阜平县3个服务地,6个基层学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十年来,累计帮助当地贫困学生3000多名,募集善款物资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4月20日,支教团贵州分队的同学给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写信,简要汇报了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十年来的工作和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第一小学支教的情况,并附送了支教团与六枝团委共同拍摄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微电影《守望的幸福》以及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青海开始十年以来的工作纪实《薪火相传》一书。同学们接到赵克志书记的回信后纷纷表示,内心倍受鼓舞,将继续做好扶贫接力、弘文励教工作,书写好河北青年在西部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