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藏】45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西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4日电(记者张京品)记者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3年来,累计有4522名志愿者到西藏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其中1500多名志愿者留藏工作,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2003年,国家启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西部计划已成为青年学子砥砺品格、锻炼成才的重要平台。2003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刘英俊服务期满后选择留藏工作。他说:“基层是大有作为的舞台,能够在志愿服务西藏过程中锻炼自己,实现人生价值,非常有意义,这是青年人应有的担当。”

  记者了解到,西部计划的实施,有效弥补了西藏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充实了人才队伍,不少西部计划志愿者还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秦琳说,西部计划不仅锻炼了青年人才,还有效改善了西藏人才结构,促进了民族团结,为西藏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据介绍,为了帮助志愿者更好地融入新的工作生活,西藏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提前开展包括高原卫生健康、西藏历史、西藏区情等内容的培训,着力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做成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