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藏拉萨:“慈善超市”开启慈善救助新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1

来源:新华社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民政局联合慈善爱心企业开办的“慈善超市”6日开业。这一超市通过为拉萨市低收入群众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有针对性发放捐助物资等方式,开启了慈善救助新模式。

  据了解,拉萨市“慈善超市”总投资400万元,面积近130平方米,室内设置商品区、生活保障区、爱心捐赠区和便民药品区,上架货物1500多个品种。超市主要面向拉萨全市低收入群众销售米、油等特惠低价的日常用品,以满足低收入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据介绍,具有拉萨市户籍的所有困难群众,均可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慈善超市管理委员会发放救助卡,凭卡可在慈善超市优惠购物。慈善超市还接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捐赠款物根据捐赠者意愿和城乡困难群众需求,进行实名制发放。

  当日,“拉萨市慈善捐助中心”也挂牌成立,在社会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搭建了帮扶桥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