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济南“泉城志愿服务网”上线运行 开启“志愿云”平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0

来源:济南文明网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社会氛围。志愿服务已然成为泉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推动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市文明办开通了泉城志愿服务网(http://spring-volunteer.e23.cn/),并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云”信息系统对接,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志愿云”信息系统旨在建立全国统一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解决全国志愿者实名注册、服务记录转移接续、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志愿服务组织在线管理等问题,实现全国志愿服务数据库互联互通。泉城志愿服务网的开通,尤其是与志愿云的对接,将推动我市志愿服务迈入“互联网 ”时代。这一举措,将有效解决传统志愿服务注册不便、对接不畅、认证困难等问题,使志愿者注册更快捷、对接更便利、资源整合更广泛,为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有助于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理顺“供需”渠道,引导有服务需求的群体和有志愿服务愿望的群体,都能通过信息平台实现自己的愿望。市文明办将在志愿者实名注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记录证明,作为表彰、激励的有效凭证。据悉,市文明办正在积极协调各级单位和组织探索有效渠道,逐步建立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保障。

  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可通过泉城志愿服务网(http://spring-volunteer.e23.cn/)中的个人或团体项进行注册,还可以通过下载志愿云APP进行注册。请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团体尽快组织广大志愿者登录泉城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登录网站进行注册,参与到泉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建设现代泉城,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