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本市全力推进“慈善北京”建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首届“慈善北京”展示会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行,60余家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集中参展,向公众展示“慈善北京”的温暖。副市长王宁参观展示会。

  此次展示会由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基金会中心网)主办,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支持,活动旨在展示本市慈善项目实施成果,搭建本市慈善资源对接平台,助推慈善人才交流合作,传播“慈善北京”文化理念,为首都市民了解慈善、体验慈善、参与慈善提供“无障碍”平台。

  今后本市将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推进实施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慈善北京”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通过“全民慈善”“能力慈善”“惠民慈善”“信用慈善”“现代慈善”5个方面,全力推进“慈善北京”建设。

  目前全市年均直接接收捐赠约为50亿元;每年财政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近10亿元。本市连续两届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中国公益慈善七星级城市”称号。该展示会持续至11月8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