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让阳光照亮七彩童年

红桥共青团举行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06

来源:天津志工部

活动现场

    近日,共青团红桥区委举行了“让阳光照亮七彩童年”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暨天津市雷锋小学七彩小屋揭牌仪式。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团市委书记徐岗、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和红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树彬、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亮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相关爱心企业、公益团队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和雷锋小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王凤等领导同志为东京海上日动、爱尔眼科、蓝天救援队、天津青年宫、军事交通学院、雷锋小学等单位颁发“红桥共青团‘爱的4次方’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爱心联盟成员单位”证书,感谢他们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将更多资源汇集到青少年身上。

    团市委书记徐岗同志为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雷锋班班长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红桥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专员”。徐书记代表共青团组织对军事交通学院长期坚持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共青团工作,助力关爱行动发展。

    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提到,本次企业支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赞助七彩小屋的工作模式和志愿服务经验非常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能坚持将此项活动长期、持续发展下去,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地对农民工子女开展帮扶,坚持平等面对、换位思考地开展工作。杨松部长希望,天津各级团组织做好关爱行动的整体工作规划,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更多标准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阵地,为全国探索更多有益经验,创造出更多佳绩,使农民工子女可以在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健康成长。

    在随后的活动中,来自雷锋小学的同学们和青年志愿者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来自爱心联盟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农民工子女开展了七彩课堂、自护自救演练、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流动大篷车”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今后,天津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依托“七彩小屋”等活动阵地,不断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真正享受阳光般的七彩童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