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为爱同行”2015公益健行活动杭州站开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蒋薇

  本报讯(记者蒋薇)日前,为爱同行·2015公益健行(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玉皇山风景区拉开帷幕。500支队伍2000名健行者向身边的朋友亲人推广公益理念,为困境中的儿童筹集善款,改善生活状况。

  2015为爱同行杭州站路线总长33公里,涵盖西湖群山景点路线,累计爬升1425米。健行队伍须于10小时内,翻越5座高山,从景色清幽、密林掩映的玉皇山景区出发,途经八卦田遗址,翻越五云山,走十里琅珰。活动当天,壹基金的明星义工不仅参加了徒步活动,还在补给站为健行队伍送上饮料和点心。

  组委会在起终点及路途中多个打卡点设置了微信互动环节。健行者到达打卡点范围后即可拿出手机,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不仅能获知自身行走的路程信息,还能生成属于自己队伍的筹款页面,即时号召好友捐款。据统计,杭州站健行队伍筹集善款超过了50万元,目前善款仍在火热筹集中。2015“为爱同行”杭州站筹款将于11月17日晚12点正式截止。届时,所得善款将用于包括壹基金净水计划、壹乐园、温暖包及公益映像大篷车在内的4个公益项目。

  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最快的一批健行者陆续抵达终点。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杭州活动的张先生,在终点与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上一次我没有能走完全程,这一次居然走到了终点,弥补了两年前的遗憾。幸运的是能和大家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打气走完全程,这就是我们一起创造的奇迹”。

  来自台湾的健行者阿Ken是一名资深户外达人,他的小组还有两位来自北京的白领女士。比赛结束后,他们匆忙吃了晚餐就各自赶赴机场和火车站。这种打着“飞的”来健行的活动,对他们而言并非生活的常态,只是“尽自己点滴力量支持公益”。

  本次活动共有500名志愿者、约1000人规模的后援团参与,为健行队伍提供服务与支持,还有来自吉林、新疆在内的15个省(区、市)的民间公益机构。“为爱同行”是由壹基金携手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发起的大型公益体验徒步活动,通过团体组队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同时推广公益理念并筹集善款,在行动中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