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大学生组织公益夜跑 大叔点赞捐千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9

来源:中山日报

  公益夜跑活动现场。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的学生在微信上发起“公益夜跑”的活动,连续2晚募集2496.26元,将用于帮助校园里的后勤困难人员。据介绍,这样的公益活动还将不定期展开。

  微信捐款5 元可参加一次公益夜跑

  5月6日晚8点半,正值周末,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山底足球场上,上百名学生排好队伍准备开跑。

  这是一次别具特色的公益跑,学生们可以排队跑、接力跑、扛着旗子跑,每2圈下来,陆续有同学扛过学院的旗子跑下去。操场上,还有同学们热情“伴舞”,大家还用五颜六色的荧光棒拼出“经贸夜跑”的字样。

  这次有趣的公益夜跑活动是由中山学院经贸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共两晚,计划募集善款为校园里的一位清洁工老大爷买手机。

  “正是有这样一群辛勤的后勤工作人员,我们的校园才可以保持的整洁美丽。但我们看到部分后勤人员生活比较困难,尤其有一位老大爷,住得特别简陋,家境也不好,我们想去帮他。”在帮扶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老大爷连部最普通的手机都没有,很难联系到他。“因此,我们便萌发了组织一次公益跑步,为这个特殊的困难群体捐款的念头。”经贸学院学生会主席金健武告诉记者。

  两天筹得2496元,一位大叔捐1000元

  虽然是一次看似简单的公益夜跑,记者在现场看到,组织者还是十分有心,包括在草坪上设置“存包处”,每人可获一支水、一支荧光棒,出了汗提供纸巾。每人报名微信捐5元,也可现场捐款,线上参加的同学还可参加抽奖。“活动也得到了校方、学院及老师的支持和具体指导。”

  金健武称,在5月5日第一晚举行的时候,有一位来学校操场夜跑的中年大叔直夸活动有意义,由于跑步身上没有带钱,还专门到校外ATM 机上取款又回来,捐了1000元,是这次活动捐款最多的人。

  金健武表示,跑步和公益相结合,既可以在大学生群体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成为公益活动的载体。

  他称,每一分善款都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接受监督,下周还会和学校后勤管理人员一起去看望这位老大爷,同时还将为学校的后勤人员举行“送清凉”等爱心活动。接下来,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也将不定期开展。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