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布拉格马拉松上的中国人 82岁奶奶志愿者最感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0

来源:新浪跑步

布拉格马拉松中国元素

布拉格马拉松中国元素

  北京时间5月8日,布拉格马拉松开跑,一个远在东欧的城市,在马拉松方面充满了中国元素。中国的志愿者、中国的游客、中国的跑友,在异国他乡,中华儿女心相连。

  中国志愿者

  此次布拉格马拉松中国选手数量创历史记录,官方数据显示中国跑者达到550人,而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选手有700多人。而为了更好的服务跑者,我们在捷克的华人,更是为同胞带来最为贴心的服务。早上4点中,习新敏就和他的团队在赛事的起终点处集合,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而赛前的与组委会的接洽工作从去年10月就开始。

  在这些志愿者中,还有一位来自中国的82岁的奶奶,奶奶的女儿Yolanda是参赛选手,本来打算奶奶只作为观众来参与赛事,但是没想到,她还主动提出要当志愿者,不仅为女儿加油,还要为选手提供服务,早上在固定赛道周围的广告牌时,奶奶还幽默的说:“我都弄好好几个了!”比赛时候,奶奶就在赛道边为每一位选手加油,同每一位选手击掌加油。

  中国跑者

  中国跑者可是最闪耀的了,开赛前,在马拉松起点拱门的后面,五星红旗就一直在飘扬,在布拉格广场十分耀眼。随后,在终点处,不少中国选手看到手拿国旗的记者打招呼。一位来自山东的小伙子杨洋,他称看到国旗非常亲切,一路上看到国旗就主动来了,同时,他也说布拉格马拉松的赛道对自己来说比较虐,这主要体现亮点一是赛道爬坡有些累,儿是赛道好多为方形石头铺成,还有些地方要在电车轨道上跑,脚下会打滑。

  来自深圳的巫进军是和同伴来跑的,他的成绩是3小时44分,对于今天比赛的感受,他说:“今天的温度非常高,深度非常低,加上赛道不是柏油路,所以跑步很难跑。”未来他将去跑柏林、雅典、未来的波士顿马拉等等。“我们要带着鞋子跑游览世界。”巫进军说。

  中国游客

  布拉格可以称得上是旅游城市了,漫步在各种城堡中也是不少人的梦想,而当旅游遇到马拉松比赛就是意外的收获了。今天的比赛中,有一对来自苏州的夫妻,他们从德国游玩过来,在老城广场附近恰逢布拉格马拉松的举行。当男士看到有中国的国旗时他赶忙上前去拍,但因为相机没调好,照片并没有拍成功,在遗憾的同时他说:“以后我争取也来跑一下,前两年只跑了无锡马拉松。”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