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奥林匹克中国行走进109中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0

来源:中国体育博物馆

  百年前,青年学生用热血和青春织就民主与科学的旌旗;百年后,我们借奥运的光辉共筑青春梦想。

  2016年5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组织的“奥林匹克中国行”走进了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来自校团委志愿服务协会的50名志愿者作为本次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赛的精神,促进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和平的世界”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则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

  活动中5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服务,在接待迎宾、志愿引导、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等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展示风采。 志愿服务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实践“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志愿口号,传递青春正能量,这就是109中学校团委志愿服务协会。

  志愿者是一个窗口,代表了一零九中学的整体形象,更是代表了当代中学生的形象。志愿者们以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专业素养,为展示一零九中人的风采、为展现青年的青春与活力而加倍努力着。

  圣火的传递,意味着全世界都将心怀奥运精神,这代表着青春与激情,代表着和平与友爱。蕴育文化,青春氛围,一切从一零九中学这里开始!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