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这位老板每周二都要与一名女街友共进午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3

来源:公益慈善论坛

    每个人都有能力用爱来温暖世界。

    在人们的印象中,街友大多有各种各样的恶习,比如抽烟、酗酒或者吸毒,但事实却不是这样。Greg Smith是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健身机构的老板,他每天都穿着西装上下班,路上会有不少街友向他乞讨金钱或者食物。但那天,他在街角遇到一名无家可归的女子时,她出乎意料地却没有这样做,而是只是说:「早上好,先生,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上帝保佑你。」

    ▼女街友的作法让Greg感到很惊奇,他没想到一个无家可归的人竟然没有乞讨,而是给路人送上祝福。他走过去与这名他觉得很特别的街友交谈,知道了她的名字,Amy Joe。他甚至还邀请Amy去吃午餐。每周二中午,Greg都会花费半个小时到一个时间的时间与Amy用餐,听她讲述自己的生活。Amy一无所有,但她积极快乐,这种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态度让Greg很感动。


    那天Amy谈起了自己的故事。原来她一直都没有机会唸书,也因为这样她目不识丁,很难找到工作,最后只能流落街头。现在她把得到的钱全部用在了借书、买书上,就算饿着肚子,也要学会读写。她没有其他恶习,被迫在街头生活的原因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知识。

    ▼Greg很受触动。他生活在一个富庶的家庭,不管想做什么,家人都会给予支持。但Amy却不一样,虽然她一无所有,但她却有着良好的生活态度,她坚信自己学会读写后,就能找到工作养活自己,摆脱流落街头的生活。为了帮助Amy实现梦想,Greg每周都会从图书馆帮她借一本书,然后在周二用餐时教她读写,剩下的时间,Amy则自己复习。


    有了Greg的帮助,Amy进步很快,她相信未来的日子会变得更加美好。每个流落街头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Amy从来没有放弃努力,即使在最坏的状况下,她也尽其所能地寻找解决的方法,积极地去做。向陷入困境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是一个善举,也许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改变人的一生。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Amy的故事吧。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