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今年将对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民生服务进行“升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27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居民区需要怎样的志愿服务内容,今后可能会有专人上门听取你的意见建议。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昨天举行“完善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启动大会,通过一系列评估指标考核,上海今年将对全市范围内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民生服务进行“升级”。

  今年,由市文明办、各区县政府负责,市文广局、市民政局配合的项目“完善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被列入201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两到三年,完成以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为重点的全市社区志愿服务网络体系全覆盖的目标。

  记者获悉,在前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昨天还首次推出“沪版”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功能优化评估标准。该标准评估内容包括要素升级、结构优化、制度创新和加分项目四大类。其中,部分评分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如要求志愿服务中心畅通民生诉求和服务供给渠道,每年在工作覆盖区域进行不少于2次志愿服务供需情况调研,促使志愿服务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匹配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