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130余次志愿活动 凯里学院学生“学雷锋”服务基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们开展的“千人签字”活动。图由邰诗梅提供

  中国青年网凯里4月15日电(通讯员 邰诗梅)为进一步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号召青年学生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2016年3月,凯里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凯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月,旨在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

  期间,凯里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了130多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志愿者们在红岩小学、白午小学、鸭塘小学、鸭塘中学等学校义务支教30次;在鸭塘敬老院、市福利院等地开展的“三关爱”活动20余次;进行义务家电维修和电脑维护活动4次,共为该校师生和社区居民挽回了千余元损失;美化校园近40次,维持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等。

  他们除了身体力行之外,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进行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宣传互动,开展的活动多次被凯里文明网等校外官方网页进行报道,受到了校内外广泛关注。

  雷锋一直是人们道德的一面旗帜和一个方向标,我校志愿者始终遵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国爱党、艰苦朴素的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文明先行、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追求,也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出了他们最大的奉献。

  “今年的活动有很多创新之处,各个青联分会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去开展活动,既专业又实际。”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潘昌江说道:“分院在开展特色活动的同时,又能很好地把握常规活动,而且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地参加。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魂,我们会将雷锋精神一直传承和弘扬下去。”

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闲话家常。图由邰诗梅提供

看望留守儿童,教他们做作业。图由邰诗梅提供

在社区街道进行义务家电维修。图由邰诗梅提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