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雏雁"再往思南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随着寒假的到来,不少大学生出去找兼职,更多的在家大学生为自己枯燥的假期时光而烦

  这不,前几天放寒假的一位思南藉大学生刚回家便报名参加了团县委“雏雁计划”第三季,在“青年之声”办公室去进行见习实践。

  她说:“参加团县委‘雏雁计划’活动,不仅能使自己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自己更能学到很多有用的本领、得到了不少的锻炼,同时还能为他人服务,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儿!”

  在“青年之声”办公室见习的“雏雁计划”大学生

  “雏雁计划”开展以来,该活动得到了思南籍在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并已经成功开展了2季,在“青年之声思南雏雁计划”QQ群里有685人有强烈的参加意愿。其中“雏雁计划”第一季提供了至少35个见习岗位、服务人次达270余次,活动内容主要有暖冬行动之长途车站服务、乌江行活动、思南县首届大型招聘会、“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雏雁计划”第二季提供了至少45个见习岗位、服务人次达400余次,活动内容主要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岗位见习、七夕情人节义卖志愿活动、思南县儿童福利院定期服务活动、“雏雁计划”第二季大学生座谈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团思南县委顺利开展“雏雁计划”第三季,主要志愿活动有暖冬行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雏雁计划”是由团思南县委倡议发起的、旨在服务思南籍返乡在校大学生在假期开展社会公益实践的项目活动,是一个集锻炼与服务的公益平台,学习的目的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摆脱家乡的贫困。“雏雁计划”针对每一位参与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及意愿设计相应的社会实践岗位或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将其丰富的文化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来,使每一位活动参与大学生都得到锻炼与提升,引导思南籍大学生毕业之后返乡开展创业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团思南县委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