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地铁里征集“绿色”签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9

来源:北京日报 刘冕

  上周六14时,北京地铁10号线纪家庙站的站台一角,一面写着“我承诺 爱北京 绿色出行”的横幅摆放在桌子上,二、三十位年轻志愿者在上面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未来几个月,他们将征集到1万名乘客签名,呼吁更多人绿色出行,支持北京冬奥会。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虽然早起上班开车更方便,不过我基本不开车,我愿意为了自己的家乡做点微不足道的贡献。”市民段晖家住北京南站附近,因为工作单位在凤凰岭,2008年刚上班的时候家里就给他买了辆车,方便代步。不过,2012年前后,他主动弃车改成绿色出行。

  他算了笔账。以早高峰为例,如果开车早点出门基本上1个多小时就能到单位。但如果坐地铁4号线换乘公交车,路程需要耗费将近2小时。他说,“我虽然浪费了一点时间,但是路上可以看看书。最关键的是像我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北京的蓝天肯定越来越多,路面也可以让给更有需要的人,大家都好走了。”

  市民孙宏伟说:“我几乎天天公交出行,有时看到车厢有垃圾我就会主动清洁一下。毕竟大家觉得出行环境好了,肯定会有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

  目前,在北京像段晖一样的地铁志愿者已经有1594人,仅清理地铁小广告的活动参与者就超过了4000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万小时。按计划,他们希望征集到1万名市民签名,并在今年7月31日,将其作为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举办权的献礼,送给冬奥会组委会。(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