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母亲将择期手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西部计划”志愿者母亲将择期手术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9日 03 版)

  本报郑州1月18日电(张玉甫 记者潘志贤)最近几天,豫籍“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母亲的病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记者今天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许晓母亲由刚入院时的全身浮肿已逐渐缓解,将择期进行手术。截至1月17日18时,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总额达20万元,已够支付许晓母亲前期治疗的费用,爱心捐款活动暂时中止。

  1月12日,自“为爱·为她所爱”为上海理工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母亲募捐活动发起以来,河南、新疆、上海三地共青团组织借助“青年之声”平台的联动,展开了一场爱心大接力;共青团中央、团上海市委、河南共青团、新疆共青团等各级团组织官微,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网络正能量“大V”等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借助微博、微信分别进行了转发扩散;同时,上海理工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也积极发动全校师生,为许晓母亲组织开展线下的爱心捐赠活动。

  1月14日,“青年之声·郑州大学”联系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许晓母亲提供了必要的医疗帮助。当晚,许晓母亲顺利入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据悉,截至1月17日18时,由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总额已达到并超过最初发起募捐时20万元的需求总额。鉴于筹集到的善款已够支付许妈妈前期治疗的所有费用,经共同协商决定,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于1月18日零时起中止,暂时关闭包括银行汇款、微信转账、支付宝与轻松筹平台等所有善款筹集渠道。

  记者今天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目前,医院已经完成尿检、心电图等检查,心脏彩超检查正在积极预约相关专家。许晓母亲的身体由刚入院时的全身浮肿,目前已逐渐缓解,1月20日或21日将进行球囊扩张手术。医院将根据球囊扩张手术过程中患者的身体反应,再经医院专家组讨论,确定进行二尖瓣置换手术与三尖瓣成型手术的具体时间和救治措施。

  据了解,“青年之声·河南”希望工程公益联盟将持续跟踪许晓母亲的病情,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