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志愿者地铁上演“读书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8

来源:西安晚报

  昨日上午,西安地铁二号线上演了一幕“地铁读书快闪”,30名志愿者自带书籍,在地铁上认真阅读起来。这场“读书秀”由一家出版公司联合一家微博账号共同发起,旨在号召广大市民多读书,少做手机“低头族”。

  这30位志愿者是活动主办方通过微博召集的,除了在校大学生,还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员。上午10时许, 志愿者们自带书籍在地铁二号线航天城站集合,上了地铁后,他们或坐或站,打开书本一个个认真阅读起来。他们的行为引得不少乘客围观、热议。有人说他们是在作秀,也有人说他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半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在二号线安远门站出站,随即,他们又来到街头,调查了解市民们的阅读习惯及阅读情况。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在公共场合集体读书活动,提醒大家不忘阅读!”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手机阅读,捧着书本阅读的人却少了,不管走到哪儿,“低头族”随处可见。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地铁读书快闪’,30个人在一个车厢读书,以秀的方式给大家一种反差,旨在鼓励更多人去看书。”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作者:张志杰 高雪乔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