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关注贫困儿童成为互联网公益热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颁发“互联网公益影响力2015年度公益行动奖”

  为探索“互联网 公益”发展的新局面,表彰2015年度北京互联网公益成果。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日前召开“2015年度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北京互联网公益影响力2015年十大项目”,包括“奇虎360寻找身边的抗战老兵”、“铁血老兵传承历史”、“凤凰网‘美丽童行’聚焦贫困儿童——倾听大山的呼唤”等10个优秀互联网公益项目入选。在入选的十大项目中,贫困儿童也是互联网公益关注的热点。以凤凰公益为例,2015年重点运作了“美丽童行”、“童心筑梦”、“拯救大象罗拉”、“最后益页”、“十个孩子十个梦想”等多个项目。

  腾讯·大燕网“爱上学”公益计划旨在向京津冀地区的贫困学生提供捐赠。活动第一季向京津冀26所小学捐赠课桌椅2500套,总价值75万余元。“爱上学”之新年梦想公益计划启动,帮助300名中小学生完成新年梦想。佟大为、廖凡等十几位爱心明星和3000多位网友认领了贫困学生的新年愿望。

  此外,入选的还有铁血老兵传承历史项目,自2009年开始,铁血网开展寻战友、温暖老兵行等活动,成立“铁血老兵公益基金”,从简单的公益理念发展成为有组织有章则的公益平台,为老兵带去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2015年9月,铁血网以H5为传播形式,完成国内首张“抗战老兵地图”的绘制。截至12月,公益项目帮扶老兵总数近3000人次,募集善款近90万元。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