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支付宝试水“互联网 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09

来源:北京商报

  支付宝日前上线了“收益捐”选项,短短20多天,已经有近5万人主动选择参与其中,每天从理财收益中捐出1分钱,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其中,每天默默加入“收益捐”的用户超2000人。

  据了解,用户在“支付宝App-爱心捐赠”页面选择开通“收益捐”后,系统将从用户的理财收益中代扣0.01元/天作为公益捐款,无收益不扣款。这种捐助形式能够化零为整,余额宝用户每天捐出的1分钱,将用于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每捐满100元,就有一个爱心包裹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目前,余额宝是第一批接入的渠道,互联网金融尝试与公益场景相结合,未来可能会接入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收益捐只是互联网金融 公益的一次小尝试,可以促进人人公益和整个公益行业的改善。”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