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社会各界为河南邓州遭电击男孩捐款89万元

社会各界为邓州遭电击男孩捐款89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潘志贤 通讯员 王中献

  “右胳膊基本上保住了,其他地方的伤口正在慢慢愈合。”9月7日,小雯强的父亲赵海州在电话中高兴地对记者说,“请你们代我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14日下午,河南省邓州市林扒镇马营村七组年仅6岁的赵雯强在玩耍时爬上变压器被电击,全身25%面积严重灼伤,左手烧毁,左臂掌骨露出,右臂烧焦成黑团,左肋电击烧穿到内脏。赵雯强被送往南阳南石医院接受救治。据主治医师张伟峰介绍,刨除医院根据政策减免等费用,保守估计前期孩子的救治费用30万元以上。

  赵海州夫妇都是普通农民,主要收入来自组织农村市场的草根演出,经济并不宽裕。3年前,赵海州的父亲患癌症去世,家里花去八九万元。赵海州的母亲两次中风,每天不离药,生活勉强能够自理。小雯强被电击之前,赵海州家里基本上没有存款。

  得知赵雯强的遭遇后,邓州市的一些爱心人士在贴吧和微信圈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得到许多人的积极响应。

  7月19日下午两点,邓州市爱心协会携手邓州义工和好运来王斌婚庆演艺,在古城广场为赵雯强进行募捐。募捐持续到晚上11点多,共募集善款65229.3元。

  与此同时,在邓州市文化路,邓州市蒲公英爱心志愿协会联合李小宛皇家婚庆、全斌音响等爱心团队,募集善款47123.4元。

  据不完全统计,7月19日当天,邓州市各界爱心人士共为赵雯强筹集善款13.1万元。

  小雯强不幸被电击伤的消息也在微信群传开,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深圳市一名南阳老乡在微信群里看到小雯强被电击伤的消息后,专门发动了在深圳市工作的南阳同胞为小雯强捐款,两万元捐款已经汇入赵雯强父亲的账号里。

  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小雯强的病情正在一步步好转:7月21日,小雯强进行了腹部修补手术;随后,又进行了植皮手术,将腋下的皮植到腰部,将头部的皮植到腋下;7月23日,进行了左上肢高位截肢手术;8月20日,对右胳膊进行了部分截肢手术,肘部以下保留了5公分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捐款已达89.1万元。

  “刚开始我非常沮丧,情绪非常低落,这些天大家纷纷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给我力量,给我信心。大家的关爱使我重新振作起来!”赵海州告诉记者,小雯强情绪稳定,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

  “善款如有结余,我们将委托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征求爱心人士意见,协商善款处理方案。”赵海州说,“我们将一生铭记恩德,将这种人间大爱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