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90”后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山区支教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08

来源:深圳晚报

  

    9月7日,支教志愿者即将奔赴山区。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摄

  34名“募师支教”行动第19次出发。此次行动面向全国招募的34名志愿者即日起从深圳启程,分赴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等4个省的乡村学校,踏上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征程。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罗典)7日上午,由深圳关爱办、深圳商报、深圳慈善会和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主办,中航国际、深圳市京武集团出资赞助的“募师支教”行动第19次出发。此次行动面向全国招募的34名志愿者即日起从深圳启程,分赴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等4个省的乡村学校,踏上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征程。

  据主办方介绍,新一批“募师支教”志愿者综合素质较高,平均年龄20多岁,其中绝大部分是“90后”大学生。此次“募师支教”招募的志愿者将主要分赴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的乡村学校支教,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学工作。

  作为此次“募师支教”行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还将选派部分志愿者赴贵州毕节,在当地首家服务于留守儿童的“关爱空间”工作,开展支教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贵州毕节是深圳市关爱办长期对口扶持的重点地区,“关爱空间”位于贵州毕节大方县兴隆苗族乡,将为留守儿童、留守家长提供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艺术课程、体育活动等,促进留守儿童与家人的交流、与同伴的互动。首批派出4名志愿者已经在菱角村组建了“竖笛乐团”,并开展了一个半月的志愿服务。

  自2006年2月启动以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先后招募了18批共1200多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山区学校,惠及山区学生逾20万人。“募师支教”行动被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之一,志愿者团队成为2011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