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团上海市委公益众筹救助藏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烨捷)为救助藏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儿童医院、世茂集团联合各方力量发起网络公益众筹,救助需要进行髋关节矫治手术的藏区儿童。

  据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介绍,本次网络公益众筹活动多次向专业的企业、社会组织取经,不断优化项目立项、实施、评估以及人员培训等环节,公益项目效率及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本次“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通过互联网挖掘社会影响力,有近万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更有超过50万爱心网友对项目进行了传递,共筹集100万元,全部捐赠给上海市儿童医院用于救助先髋患儿的手术。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种常发于婴幼儿的骨科疾病,6个月以下的新生儿可通过“被动操”锻炼或石膏固定康复,但超过1岁必须手术矫正,而且随年龄增大手术的难度和残疾风险也越大。若超过8岁得不到治疗,便可能导致终身残疾。目前在藏区暂无能力全面开展先髋脱位手术。

  据悉,上海市儿童医院不仅组织医院骨干专家为受助先髋患儿施行手术,还为藏区医院培养先髋脱位的治疗人才,赠送先进医疗设备。在团市委的牵线下,世茂集团和“三年III班”员工志愿者也参与患儿救助队伍中,积极投入各项资源支持项目运作。

  2015年4月,世茂“三年III班”志愿者团队联合上海青春在线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在乐捐平台发起筹款活动。同时,志愿者定期前往医院探望手术患儿,给予患儿家庭住院治疗及生活等各方面照顾。

  据了解,格桑花公益项目计划在2015年完成50余名患儿的髋关节矫正手术。截至目前,已有30多名先髋患儿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接受了爱心手术,其余患儿也正在陆续安排来沪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