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宝坻区“90后”志愿者:在订票路上度“蜜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0

来源:天津北方网 袁鸿飞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青年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中,有这样两位“90后”志愿者,他们在向别人奉献爱心的同时,邂逅了自己的爱情。元旦前结婚后,他们选择了——在订票路上度“蜜月”。

  “你看,这张照片中的她多美啊!”、“你也挺帅的!”……1月3日,记者采访党娜和吕宝月时,他们翻开婚纱照相册给记者看,时不时地互夸对方几句。党娜和吕宝月是两个不同地区的“90后”青年,因为帮助农民工网上义务订购火车票而相爱;他们,结婚一周后,放弃了蜜月旅行,再次投入到新一轮的帮助农民工义务订票活动中……

  今年24岁的党娜是甘肃平凉人,25岁的吕宝月是宝坻牛道口镇人。2011年,大专毕业的她,来宝坻找哥哥嫂子,找到了一份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跟吕宝月成了同事。

  刚开始,党娜和吕宝月并无交集。一次,有位同事急需用钱,党娜得知后,二话没说就拿钱给同事救急。还钱时,这位同事和吕宝月一起来的。原来,吕宝月与党娜成为同事后,就一直对这个美丽的甘肃女孩有好感。听同事讲了党娜借钱的事后,吕宝月更是认准党娜是个好女孩,于是向她展开“攻势”。

  起初,面对吕宝月的执着追求,党娜并没有动心,而是把他当成一个普通朋友来相待。转眼到了2014年春运,党娜和几名在宝坻的老乡朋友因深感春运订票难度大,担心对互联网陌生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不熟悉网上订票,有了免费帮农民工订票的想法。因为要先期垫付票款,他们希望多几个人一起参加。这时,党娜找到了吕宝月,征求他的意见。

  “本来,我觉得他是宝坻本地人,也没有感受过春运挤火车的痛苦经历,所以感觉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有点勉为其难。”党娜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吕宝月立马就答应了下来,不但拿钱垫付票款,还用自己的车“全天候”支持活动。很多次,到工地、企业宣传搜集订票信息、帮没时间取票的外来务工人员取票送票等,都是他开车前往,搭时间搭油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3个多月的义务订票活动,也让党娜对吕宝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善良、很热情、很有担当的好男孩,于是,我就答应了他的追求,双方确认了恋爱关系。”党娜面带微笑地向记者讲述着他们从相识到相知、相爱的爱情故事。

  “因为有爱,一座城市才变得更加温暖。因为有爱,我们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因为有爱,我们才走到了一起……”经过一年时间的交往,2015年11月29日,党娜和吕宝月走向了婚姻的殿堂,昔日一起参加义务订票活动的小伙伴都来道贺。“我们两个能走到一起,主要是因为义务订票活动,才让我有了更多机会在她面前‘表现表现’,也通过订票活动,让她对我有了全新的认识。”说起他们两个人爱情故事,吕宝月显得有些激动。

  2015年12月6日,宝坻青年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2015至2016年度“爱满回家路——网上订票,我们义务帮您”志愿服务活动再次启动,但是这对新结婚的小两口,并没有因为结婚而耽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前期筹备到开始订票,党娜和吕宝月都积极参与,并且两人拿出6万元,作为这次活动的订票垫付款。截至1月4日,党娜和吕宝月两人已经帮助近300名外来务工人员成功订到了返乡火车票,而且还放弃了外出度假,选择了在订票路上度“蜜月”。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