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家庄】女孩重庆支教 为留守儿童搭“爱心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14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李洁)“给孩子们一扇窗看世界,给外界一扇窗看看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2010年7月,石家庄大学生段翠君加入了西部志愿者行列,来到石柱县工作。两年期满后,同来的老乡都回河北了,只有段翠君一个女生留了下来,成为山区里的老师。这几年里,她在QQ空间写下一篇篇感人至深的西部支教日记,为留守儿童搭建“爱心桥”,先后助400多名山区留守儿童得到关爱。

  2010年6月,段翠君从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语文教育专业毕业,报名参加了西部志愿者,一个月后她带着梦想,来到重庆,并与3名同学一同被分到了石柱县,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要从零开始。

  从县纪委办公室到大山里支教,段翠君在工作之余,还为留守儿童过生日、慰问孤寡老人等。两年服务期到了,同来的3位好友陆续回了河北,只有段翠君留了下来,考入了教师队伍,走进了大山深处的石家小学。

  山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学校留守儿童特别多,全靠隔代的老人抚养。段翠君说,在这里有的孩子把她当妈妈、当姐姐。“他们比我更孤独,更需要关怀。这就是我扎根在西部支教的动力。”她说。

  段翠君的QQ空间,一篇篇爱心日志,记录了她西部支教的生活点滴:“2013年5月27日,艳阳高照,下午放学后,我和学生小鑫一起去他家家访。他家住安桥村,我问他远不,他说不远。我没有换鞋就去了,走累了,一直问快到了不?他回答,不远了,拐个弯就到了。我的那个天呀!这个弯拐得大啊!我们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但还有比他家更远的孩子。”……

  这样的日志,段翠君图文并茂地写了数百篇,有很多朋友给她留言,支持她,同时也关心着那些孩子,都想献出一份爱心。通过她搭建的爱心人士与贫困孩子的“爱心桥”,受助学生目前已经超过400名,社会爱心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500余件、现金3万余元,她自己累计捐款捐物合资2万余元。

  “这几年的志愿行动,虽然很累,但更多的是感动。”段翠君说,没有想到自己的影响力会有这么大,会有这么多人支持她、鼓励她,而且和她一起帮助学生,这个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