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请我公益:爱心真的只能火一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14

来源:山西晚报

  深圳南山城爱墙自二月底置建以来就备受瞩目,请我公益通过网上募捐衣服书物到达南山墙,发现城爱墙上“空空如也”,原来挂衣服的铁丝也不见了,剩余的几件凌乱的挂在墙上,有的还沾满了灰,发出些许霉臭味。爱心传递行为突然之间戛然而止,新型慈善模式就像热门话题一样,真的只能火一把?

  4月12日,请我通过网上组织爱心墙募捐慈善活动,并设定了捐助物资相应的标准。通过请我官方微信“请我有爱”进行了朋友圈转发,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寄来了不少衣物。请我把网上募集到的捐赠物用袋子装好,亲自搬运至南山书城旁文心公园西边桥洞里的城爱墙。到达后,把堆叠好的衣物拿出来,小心翼翼的挂到了墙上。为了保证衣物摆挂整齐,还做好分类,方便领取。

  负责看管片区的巡防告诉记者“现在爱心墙目前的管理还有待提高,一是陈列的设施,损坏了未能及时维修,本来摆挂处就少,二是捐献捐赠物资的管理。四月是多雨天气,这里地势较低,属于‘易涝点’,衣服一不小心掉地上就脏了。加上回南天气,放久了如果没人来取的话就发霉了。书还好点,起码不会发霉,经常有小孩来这里找书。”

  衣服刚摆上去不久,便迎来了首位“顾客”,他从小三轮上下来,开始挑选衣物。他看了好几件,最终选择了一件,“请我”建议他多拿一件,这位朴实的大叔却说:一件够了,余下的留给其他人。

  在“请我”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行人驻足观看,在场的小朋友都不自觉地加入了衣物整理的行列之中。其中一位小朋友跟妈妈路过,看到请我在捐助衣物的时候,拉着她妈妈非要回去把她不穿的衣服捐出来。

  “既然是献爱心,就要保证爱心的质量。因此我们对募捐的衣物有严格的审核,保证衣服都是崭新的或者是清洗干净的,这是对需要这些衣服的人的一种尊重,我们不希望让衣服变成垃圾,带来麻烦。”请我的员工说道。

  新鲜事物往往都会伴随着不规范与杂乱历经一个阵痛期,如果我们不希望爱心慈善像蜡烛燃烧完了就灭了,就需要像“请我”一样,身体力行,真心诚意行善举,提高公众对文明及美好事物的认知,从小事开始感染身边的人,让爱心的火光开始传递。这样的传递

  不止是一次,而是长期的,有计划的实行。当我们的所作所为连孩子都能感受到善意,并能影响到他们的话,这才是中国慈善进步和爱心不断传递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